Talking Taiwan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談台灣品牌

Made in Taiwan (MIT)在過去或許是便宜、次級商品之代名詞,在國人及各企業的努力經營下,MIT已經有了蛻變,成為市場上耐用、好品質的形象,固然未來還有很大的努力與改善空間,但是MIT可以說逐漸成為全民的驕傲。

台灣品牌是什麼,當然就商品來說,大家耳熟能詳的如ACER、ASUS、Giant、BenQ等國際知名的廠牌,也有如黑松汽水、台灣啤酒、長壽香煙等國內享有盛名的廠商,自有品牌除了可觀的商業利益,自然不在話下,而又能成為代表台灣的品牌,而能讓國人引以為傲的品牌,其象徵的意義不僅止於商機,而是國家形象、國人的自尊與自信。

創造品牌大家都知道不是一朝一夕就一蹴可成,需要長時間的經營,有計畫的培育,以及創造出具有真正品牌價值的產品,不管是政府機構或民間企業,也無不以推動自創品牌、行銷全國、甚至全球為目標。

當我們在國外旅遊觀光,能在當地看到台灣的品牌,揚立於高樓的看板,或是小小的標語廣告,都是相當振奮人心的事,同時在與老外閒談,能指出某某品牌是來自台灣的那種驕傲,更是肯定國人的成就與建立台灣人民自信與自尊的無形國家資產。

MIT是我們的國家品牌,需要我們全民的共同擁護,從政府部門的政策推動、企業單位的努力經營外,更需要全體國民的支持購買,MIT是我們的驕傲、MIT是代表我們國家的象徵與商標,請全體國民愛用MIT、珍惜MIT、創造MIT,我們以MIT為榮,也是台灣人的驕傲。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