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談台灣夢

MIT (Made in Taiwan)曾經是國際上大家揶揄的名詞,但是現在的MIT是台灣人的驕傲,當台灣之光王建民說出I am from Taiwan,這就是台灣人的驕傲,期許有這麼一天,我們全體國民都能夠齊心一致說出We are Taiwan,不僅是We are from Taiwan.

什麼是台灣人的夢想?什麼是我的台灣夢?

1. 台灣能是在國內全體國民認同,而且是國際上普遍受到承認的主權獨立國家。

2. 台灣能正式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3. 台灣能正式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

4. 台灣能以台灣名義參與任何世界性組織,並且享有應有的權利與克盡應盡的義務。

5. 台灣人能拿著台灣護照,獲得國際上的認同,得到國際間以台灣公民的對待。

6. 台灣能以台灣國家的名義參與任何國際賽事。

7. 台灣能如同任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參與任何一個國際組織,同時獲得國際上等同於任何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對待。

8. 台灣全體國民能夠認同自己是一個完全主權獨立國家,同時也能推動尋求國際上的身份認同。

9. 台灣全體國國民不僅能夠在國內的共同體認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也能在國際上共同捍衛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10. 台灣全體國民能夠堅守台灣主體性、捍衛台灣固有傳統道德及台灣價值,認同與發揚台灣文化

11. 台灣全體國民能堅守並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體制。

12. 台灣全體國民能如同任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公民昂首闊步行走於國際社會。

13. 台灣人民不僅能夠在國內而且在國際上展現共同的意志達成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14. 台灣人民能夠為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子子孫孫建構永續的家園


台灣人的夢想其實很多,相信很多人還有更多的、我們的、共同的夢想,如何達到這個夢想,只有靠我們自己,當我們告訴年輕人「我的未來不是夢」,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對於台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夢想,更應該鼓勵、散佈、激發、建立、推動、落實、追求這個大家的、共同的夢想。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