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談台灣的阿扁

昨天在車上開啟收音機聽新聞廣播,得知阿扁承認有海外帳戶,頓時彷如晴天霹靂,在這低迷的政治氛圍下,對代表著台灣希望的綠營而言,不啻是一個深水炸彈,已經嚴重威脅到台灣這艘潛水艇,不曉得會有怎樣的衝擊。

今早在吃早餐時邊看電視新聞,某新聞台以各國卸任元首因貪污受起訴案件為主軸,做一系列的報導,想當然也是此事件的延伸。其實近日以來,各大媒體無不韃伐阿扁,各方人士也無不譴責阿扁的不是,自己對於阿扁事件,也是感觸良多,難道台灣人民、台灣社會、乃至於台灣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嗎?僅能這樣嗎?

思考整個事件,個人之不滿與情緒之低落,乃在於阿扁執政8年,絕對代表著擁有台灣主體意識的化身,清廉、有理想、有抱負、為台灣的前途、未來,肯犧牲、肯付出,堅持台灣的夢想,擁護我們台灣人的尊嚴與政治立場,為著是有朝一日,建立我們民有、民治、民享的自由民主機制的獨立國家──台灣,人民安和樂利,免於困頓、恐慌,生活在美麗山川的寶島,然而這個化身卻讓我們失望了。

不可諱言,代表著這股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當然就是這個台灣的阿扁,一個leader,一個可以引領台灣走向康莊大道,可以免於走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只期待未來的政治代表性人物,能以國家社會的全民利益為依歸,今日這個新聞的標題註解,「絕對權利,絕對腐敗」,這是可以讓全民思考的,該做的是,最高的道德標準是無可妥協的,而且要一以貫之。

始終如一、原則一致、立場守中、允厥執中的道理,大家都知道,恐怕需要的是去實踐,從阿扁事件來說,既已經發生了,那我們能做什麼:

1. 政府部門應該積極推動陽光法案,以制度面來遏止阻絕來導正。
2. 政治人物的潔身自愛、自律。
3. 全民能有一致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要求每一位政治人物。
4. 傳媒能秉持公正、公義,就事論事。

台灣的社會需要中流砥柱的力量,這個柱子愈多,集合起來才愈有力量,你我都是一介平民,都可以扮演一根柱子的角色,最好的策略,就是由自己做起,推己及人,這才是永續台灣之道,甚幸,天佑台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