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談台灣的國旗

本週陳雲林訪台,在政府單位主導下的一片肅殺氣氛中,可以說是全面封殺了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而竟然讓中國的五星旗,在同時間卻能夠在台灣的土地上飄揚,這絕對是台灣的亂象,根源何在?

有人質疑在陳雲林訪台時,某些人士搬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居心叵測、在作秀,這樣的攻訐,個人不以為然。

首先在國內,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否能真正代表現在的台灣是具爭論的議題,所以平時在國內有種種關於國旗爭議性的事件,例如某些人士的公職人員就職時,有不願意面對之的現象與爭議,此時爭的是希望有一面屬於台灣主體性的國旗。

其次,以台灣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言,某些人士雖然百般的不願意,但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目前仍然代表著台灣、現在的中華民國的象徵,在國際上當然要據理力爭,要讓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和其他國家的國旗有同等的地位,當林義傑贏得極地馬拉松賽冠軍,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接受國際人士的慶賀歡呼,代表著就是我們國家的榮耀,這也是諸多如林義傑等人,為著能讓我們的國旗於國際上曝光的努力,而能夠贏得國人的喝采與尊敬之主要原因。

反觀也有某些人士,在國內豎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大張旗鼓的張揚呵護,在碰到對岸的中國,卻又收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是完全無法令人苟同的事。

國人必須要有的認知,中國與台灣是國與國的對等關係,必須界定是國際關係,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看法與認知。又維護國格是沒有妥協的,當中國一再以霸權威嚇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台灣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目前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我們在國際上要捍衛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政府宣稱陳雲林訪台主要在討論經貿議題,固然是全民利益之一環,國格卻是不容以任何理由所撼動,這是普世皆然的道理,政府竟然大言不慚的宣稱與中國達成協議,更需國人關心的是國格是否受到傷害?的確民進黨執政時期,也在推動兩岸三通事宜,不同的是在堅守我國國格前題下的協商,如同對岸的中國自有其一個中國的堅持,我們以身為目前中華民國的人民,也自然要有我們的堅持,這也是絕大多數現今台灣人民的心聲。

由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可以體驗出現今台灣的亂象,要請台灣人民思考的是:

1. 某些人士反對這面國旗的理由、以及又能支持這面國旗的理由?
2. 某些人士擁護這面國旗的理由、又不能在與中國對話中,堅持地擁護這面國旗的理由?
3. 國旗是國家的象徵更是代表著國格,台灣人民當然要維護我們的國格,捍衛我們現在所共同認知的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
4. 國格是無價的、不能以金錢經貿等來衡量,國格是無可妥協的,如果我們不能維護自己的國格,還有誰能?誰會在意我們的國格?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