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談台灣人的未來

台灣的未來似乎沒有人敢想像,因為這是個遙遠不可及的夢想,大多數的人都還在維持現狀的思維下,那麼如何談到台灣的未來。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對於未來一定有其願景與目標,否則如何能造就這個企業的成長,那麼我們台灣人的願景與目標呢?

以個人的希望來談台灣人的未來,希望我們能夠台灣獨立,這是台獨思想嗎?是的,只有明確的目標,才能走向我們想要的未來。

那麼如何順利的走向我們想要的未來,全民的共識,如何得到呢?塑造我們共同的理想,如何得到共同的理想呢?要有一致的信念,那信念哪裡來呢?對我們自己的認同,什麼是認同?在於對自己的稱呼,我是台灣人。

談未來是不夠的,要談的是台灣人的未來,台灣人要的未來是什麼?就從人類的基本需求看起吧,不外是食衣住行育樂,吃得飽、吃得好,穿得暖、穿得舒適,住得安穩、自在,行得安全、無懼,人人健康、無憂,大家覺得幸福快樂,說起來,好像我們都有了,那麼我們缺的是什麼?尊嚴吧!

乞丐也可以吃得飽,容得下自尊嗎?穿著Made in China也可以穿得暖,然而自在嗎?住在有飛彈威脅的屋簷下能夠睡得著覺,但是安穩嗎?悠遊於世界各國能通行無阻,但能夠有尊嚴嗎?在良好的健康醫療體系下有保障,但沒有世界衛生組織的通報系統能夠無憂嗎?大家都說是好幸福、好快樂,但是誰能說我們現在的國家體制能給我們什麼國家保障嗎?

如果我們沒有思想、沒有思考,不考慮尊嚴、平等,不需要無憂、無懼,那麼未來也不是那麼重要,特別是台灣的未來也無關緊要了,個人沒有權利要大家跟自己想著一樣的未來,不過我們的未來卻會是一樣的。

I have no right to request everyone having the same future dream as I have; however, we will definitely share with the same future.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