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談台灣2008總統選舉:2008選ㄚ九、2012選特首?

總統選舉將近,還有很多人躊躅、觀望、不定、未置可否、無所適從、無關緊要、不知影響之鉅,可知道這場選舉攸關台灣未來的前途、攸關生活在這美麗寶島台澎金馬全體國民的福祉,對於國民黨的「多元」廣告,確實有其感動人民之處、也能觸動民眾的心聲,然而對於國民黨仍然存有幻想、激情、期待,而同時也是愛護台灣、守護台灣、支持台灣的廣大民眾,請要好好思考一下,應該要選擇正確的總統候選人。

本文的標題會是危言聳聽嗎?以馬英九一向的中國傾斜走向,以及國民黨一路走來的國共合作思考模式,最近又推出一中市場等言論,身為台灣寶島孕育下的子民,能不警覺嗎?如果台灣在目前國民黨的思維運作下,哪天台灣的未來被出賣了,恐怕都不會令人錯愕,今天我們還能在為選舉總統的事辯論高下,還在說你抹黑我、我抹黑你,大家可曾想過,這是民主機制的現象之一,雖然有點令人厭煩,但是,或許我們可以看為是民主進程中所需要的過渡成長期,如果再回到戒嚴時期,如果台灣香港化,如果台灣給一班一直想要連結中國的政黨人士主政,您想我們2008選總統,會不會有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的民主活動嗎?難道要等著選特首嗎?只怕連特首都沒得選!

如果以馬先生為首的國民黨能摒棄以一中、終極統一的思維,我想民進黨在這場總統選舉中是可能沒有勝算的,可是國民黨包括馬先生從來沒有過反對一中、拋棄一統中國的表態,當然我們不然託付給一位不能忠誠於台灣的人當總統。

總統選舉將近,還有猶豫的人請看看、想想國民黨的作為是為台灣嗎?至少我認為謝長廷是挺台灣的,所以我支持民進黨提名的長昌配。

03/08/2008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