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談台灣2008總統選舉

總統選舉將近,有民進黨及國民黨兩組候選人,要選誰呢?需要去選總統嗎?選誰比較好?誰比較有擔任總統的擔當呢?誰是全民所應該期待的總統呢?誰的行政能力以及行政團隊比較強呢?誰能真心為台灣而努力呢?到底應該要選誰呢?我該不該去投票選總統呢?所謂公投綁樁,那我該去投公投票嗎?身為台灣的國民,自詡為台灣之子,熱愛台灣,崇尚民主、自由、法治的全體國民,一定要挺身而出,不僅要投下公投票UN for Taiwan,也一定要慎選我們未來四年的總統。

以下闡述個人的觀點,僅供大家參考:
  1. 制衡: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囊括3/4席次,有人說總統選舉就選國民黨,就讓國民黨承擔所有成敗責任,免得藍綠互相推諉責任,然而問題是放心嗎?不,不能放心,現在需要能制衡在國會裡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總統,那麼就是選擇代表民進黨的謝長廷及蘇貞昌。(談台灣政黨)
  2. 正常化:照理說一個國家政府單位的行政運作體系,不應該因人而異,政府是服務全體人民,不是服務藍或綠,然而歷經民進黨執政8年以來,請問全民大眾到底感受到改變了多少?黨國體制的餘毒,不時出現在各種場合與言論,竟然還有人緬懷戒嚴時期所謂的安定及高經濟成長率,這種思維在在顯示台灣需要國家正常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民進黨仍然是比較值得期待的,而謝長廷及蘇貞昌是有能力、有理念、有抱負,能夠繼續推動國家正常化的工作。
  3. 台灣本土文化:台灣文化固然無庸置疑是源自中國,無論語言、風俗、習慣幾乎承襲於所謂的中華文化,然而任何一個國家無不以塑造自我文化取向為優先,美國正是承襲了英國及歐洲文化,新加坡更是以華語華文之華人文化為主,而他們都在建立屬於自己國家主體性的文化意識,相信謝長廷及蘇貞昌能夠以固有的華人文化內涵,深耕台灣文化,塑造本土文化,建立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文化主軸,絕對不是國民黨所稱連結中國的附庸文化。(談台灣文化)
  4. 台灣主體意識:身為而且自認為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國民,當然要期望我們的總統能夠發展以台灣為中心、以台灣為主體的國家政策,哪有一個國家的總統,以與他國的終極統一為國家政策,那麼他有資格參選總統嗎?舉凡國防、外交、經濟、內政,尤其最重要的教育,都要能以台灣為主體、台灣的主權意識、台灣的主體文化為出發點,相信謝長廷及蘇貞昌是能夠落實台灣主體意識的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談台灣主體性)
  5. 能力:一個國家的政府單位是一部複雜龐大的行政機器,絕對不是一個人、或憑著總統一己之力所能成事,需要的是行政團隊,能夠接受人民的意見,具有知道反省與改進的能力,從高雄的愛河整治、捷運、2009世運等實例印証,相信謝長廷、蘇貞昌以及民進黨的團隊,是有能力運轉這部行政機器的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當然需要台灣人民多數的支持,才能夠啟動與運轉這部機器。
  6. 誠:誠實、誠信、忠誠是為人處世不可須臾離的普世價值,對於總統候選人當然也是最佳的教育典範,要能夠誠實的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要能夠真誠的允諾、有信用的做到達成自己的允諾;忠於國家、忠於全體人民、忠於自己的承諾,能以誠摯的、誠懇的、真誠的態度處理國是家事,相信謝長廷、蘇貞昌是符合這樣條件的候選人。

2/26/2008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