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談台灣之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一條有形又無形的人鏈

2004年2月28日是個多麼令人感動、值得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共同感到驕傲的日子。

畫面中的影片,或許沒有拍攝到你、我,但是我們知道在2點28分的同時,我們都在共同創造、經歷、感應、歷史的一刻,心中充滿著對台灣無限的希望、憧憬、感恩、惜福,當我們在這條串連的人鏈上,不只是感受、感覺,而是感應,每個人都可以體會到百萬人們彼此對台灣熱愛的、真誠的、和諧的、激動的、澎湃的心,或許我們站在沒有攝影機拍到的人鏈的一環,或許有人沒有參加,但是我們知道這一條有形的、無形的人鏈早已把我們共同的心聲、希望、願景緊密的牽連在一起,就像是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美麗的島嶼--台灣。

參加了228百萬人牽手護台灣的活動,能親身參與創造、寫下台灣歷史新頁的一刻,大家都要感到難得,將來台灣的歷史書上,將會出現一段,「2004年2月28日台灣人民,北起從基隆和平島一直到南部屏東昌隆、枋寮,以手牽手的方式連成了超過百萬人的人鍊,以和平的方式......」,不論歷史書上寫的是什麼,可以確定的是,我們都是共同寫下這一頁歷史、見證過這一頁歷史的發生與過程,我們都可以很驕傲的告訴我們的子孫,我就在那一條有形的、無形的人鏈之中。

在當天倒數的時刻,不同於每一個新年的倒數;新年的倒數是我們在迎接歷史,而228手護台灣活動的倒數是我們在創造歷史;不管未來的歷史如何,不管台灣未來的前景如何,我們要深信我們都是在寫歷史的人,不論總統選誰,是不是要領公投票,請大家深思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在寫下台灣歷史的新頁。

在228手護台灣活動的當天,不管我們是在攝影機的焦點、是在偏遠的台1省道上,還是在電視機前面,或者在台灣土地上的任一個角落,我們都扮演著有形的、無形的人鏈中重要的一環,就像是一部機器中的小螺絲釘,沒有我們這一顆顆螺絲釘,這部機器是動不起來的。在這228手護台灣活動的激情中創造歷史的同時,也請大家深思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都需要我們這一顆顆螺絲釘,如何鎖緊這一顆顆螺絲釘,需要大家時時刻刻以負責任的態度身體力行。

02/28/2004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228百萬人手牽手護台灣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