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談台灣2008:入聯、返聯公投案

好久以來,已經沒有看到可以激勵人心的愛國電影了,為什麼呢?國家認同的錯亂使然,我們國軍的假想敵,理所當然是對岸的中國,可是有多少人,仍然存著大中國的幻想,歷史的軌跡可以追尋,但是國家立場的主軸應該只有一個,我們一直以來的教育,恐怕都脫離不了中原思想的束縛,所謂炎黃子孫一脈相傳、龍的傳人,這條主軸是以中國為主軸的國家立場與思想。如果我們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就要以台灣為主軸,建立以台灣為主軸的文化論述,我們都是匯入台灣這條主軸的子民,有原住民、先住民、後住民、舊移民、新移民,不管是什麼名稱,我都是居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現住民,我們當然要以台灣主體意識之主軸來建構我們的國家立場。

對於入聯、返聯公投案,呼籲全體選民一定要去投下公投票,表達我們的心聲,既然民調都顯示有八成以上的台灣民眾認為我們國家的走向是一個獨立國家,不管未來我們會是什麼樣的名稱,入聯、返聯公投案就是我們對國際上的一種宣示,對心繫於台灣的民眾,一定要起而行投下入聯、返聯公投案的同意票。

國民黨怕什麼?為什麼直說公投綁樁,公投與選總統確實是兩碼子事,但是返聯公投案也是國民黨自己提出來的訴求,不能呼籲自己的支持者,支持所提出之公投案,這是什麼邏輯啊?也更令人懷疑國民黨存的是什麼心?

好久沒有聽到所謂國民應盡的義務,什麼時候投公投票變成是被政治操弄,而不是國民應盡的義務呢?姑不論公投結果如何,如果沒能通過公投投票率之50%就屬無效的公投案,不曉得台灣人民是否意識到本次入聯、返聯公投案,若未能成案、或未能通過,對於台灣的傷害有多大?

當我們自己沒法說服自己、沒能表達我們對主權獨立的意識,那麼我們哪還能希冀國際社會對我們的支持,台灣的問題在自己的內部,在我們全民對國家認同與國家之根本立場的差異,當我們有80%以上的人認為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為什麼我們不能以具體的行動表達出我們的心聲。

再者不論入聯、返聯公投案是否真能達到我們的目標,然而,全民意識的展現是國際社會觀察的重點,拜託全體選民一定要去投公投案,而且同時投下入聯、返聯公投案的同意票。

03/12/2008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