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Taiwan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談台灣人民漠視的事

不知道是台灣人民的無知、還是麻痹、或是大眾媒體的不平衡報導、亦或是國民黨主政下長期以來的矇騙,看到台灣國家社會發生的不公義之事,只有感嘆是不是真的台灣人民都漠視了許多重要的事?!

最近有許多重要的大事,諸如花博、919風災、高中歷史課綱修訂、中國漁船闖釣魚台事件、五都選舉、簽訂ECFA、陸生來台、司法弊端等,想起來還真是不少。

就先從919風災說起,南部高高屏的都會地區遭受到嚴重的淹水,受災戶當然是苦不堪言,到底政府部門該做些什麼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應該負起怎樣的責任?又該如何協助災民與社會恢復正常的生活?台灣人民注重的都在自己自身的權益,要求各種補助,而政府單位在政治人物的運籌帷幄下,似乎都以五都選舉為主軸的思考,在此風災事件中,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如何監督、督促政府單位,了解風災除了大自然災損之外的原因探索,以及未來的改善因應之道吧!

再談台北市的花博事件,自從有市議員揭發種種弊端,看到台北市政府的諉責卸任,看到藍綠政治人物的攻防,也看到壁壘分明的大眾傳媒的政治評論,相信台灣人民都知道了、看到了,但是台灣人民就此事件而言,漠視的是什麼?當然,既然要辦花博,就要辦得風光要有國際宣傳行銷台灣的效果,打造台灣花草世界的形象,提昇人民怡養性情的內在涵養,然而在種種弊端的浮現,又如今早(2010/09/24)在電視上之報導,來自中國的花展與台灣館合併,不禁要問,難道在自家辦理的國際活動,還要如此的自毀台灣主權獨立國家的形象,還要附合中國的「一中」嗎?還要自我放棄自己的國格嗎?台灣人民漠視的是,政府的運作機制是否失序了?政府是否刻意抹殺了台灣的國格?政府在運用人民納稅的經費是否得當?在已知的弊端發生了,主政者是否能愷切地檢討原因?人民能否確實監督、促使政府主管單位提出未來的改善因應之道?

歷史課綱事件中,在一群代表少數民意的統派委員主導下,擴充了中國史的份量,更甚者將台灣又作了莫名奇妙與中國的連結,殊不知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漠視的是以台灣為主體的歷史觀!中國史的比重多少?或亞洲史、世界史的比重是多少?似乎都不是重點!重點在當我們自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所該建構的國民歷史教育,就應是以台灣史為本國史的歷史教育才是!當我們的國民教育之歷史課綱,不是由認同台灣的委員來規劃,這才是根本上台灣人民漠視的盲點,再者馬總統口口聲聲的我是台灣人,卻還是以中(華民)國的總統自居,請問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是選出了一位漠視台灣主權、漠視台灣認同的不適任的台灣總統!

ECFA簽訂了,儘管是在廣大民意的反對下,也是在立法院強行過關,ECFA公投也被以政治操作所封殺,請問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就算ECFA是解救台灣經濟的萬靈丹,然而與一個在國防上為假想敵的國家,從事如此規模性的經濟合作架構,我們的國家──台灣,承受的是怎樣的風險,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近年來台灣的GDP(國家生產毛額)每位國民平均值仍然小幅成長,然而全民的幸福感、富裕感卻不見提升,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漠視了政府違反民意的施政措施,卻又一再的漠視政府一再地封殺民意,漠視了每一位台灣人民手中的選票,漠視了全民的利益!

在最近的中國與日本釣魚台事件,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以為那是遙遠的中日角力,殊不知台灣政府的立場、政府言論的觀點,在在都影響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地位、以及台灣國格的流失,台灣人民的事不關己,只注重切身的短暫近利,殊不知,台灣人民漠視了台灣自認為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認同,將會使台灣哪天真的被併入劃歸為中國的台灣省,台灣人民仍然在計較一株九層塔有多少錢?台灣人民漠視的是,台灣人民擁有建構自己的獨立國家之權利。

陸生來台一事,在近日眾多重大議題下,似乎此事就是台灣人民所漠視的事,陸生來台若真能解決私校招生的問題,若能不影響台灣學生的權益,若能如歐美日先進國家,能吸引優秀學生創造其本國的科技競爭力,以及像教育產業般地創造國家外匯收入,若能以台灣主權獨立國家思維教導陸生,種種能對台灣之正常化國家發展有利,為何不作?然而,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馬政府在開放陸生來台的理念是否真如前述?馬政府對台灣國格的堅持又如何?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果不能重視自己的家園、社會、國家與國格,那麼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

司法碰到藍綠會有不同的見解,碰到有權有錢的人士會轉彎,這樣的故事、司法判例,難道台灣人民不知道嗎?台灣人民不知道,台灣的媒體不知道嗎?那麼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公理正義!漠視了社會公義,這才是司法單位敢於胡作非為的主要原因,台灣人民漠視的是什麼?因為事不關己,總認為司法對守法的人是保障的,台灣人民漠視的是全民所認同的公義道德規範,漠視的是國家社會制度的人謀不臧,漠視的是國民黨政府的傲慢、獨裁,請問台灣人民您知道您漠視的是什麼?

社稷國家對台灣人民而言,是那麼的虛無飄渺,台灣亦或是中華民國,多數的台灣人民心中早有定見,Taiwan is a country, and China is just another country.。相信這是廣大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對於我們的家園、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政府、國家,台灣人民不要再漠視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更不能漠視根本的問題,馬政府與國民黨佔多數的中央民意代表,之所以膽敢「目無法紀」的妄為、惡行,台灣人民的漠視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自由民主社會的台灣,廣大的台灣人民請勿再漠視自己手中的選票,五都選舉是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考驗台灣人民對台灣認同的信任投票,懇請台灣人民一起來支持台灣,做真正對台灣有利的事!

天佑台灣!

09/24/2010

相關連結:談台灣的「問題」談台灣人民的自覺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free counters